Tuesday 19 September 2017

番茄雞蛋三文治便當



每個星期五晚上,趁著熊貓仔睡了,我就會坐下來好好計劃下一個星期的五個午餐便當,以便星期六就去買好所有材料。一個星期總有一兩天,是做三文治或捲餅,原因好簡單:方便,方便我預備,更方便小朋友食用,快快趣食完午餐,自然可以爭取更多時間去玩。

早在五年前左右,我就買了麵包機,當時香港的Panasonic還沒有售,我走了去Panashop,問可否替我從台灣運過來,答案是不可以,結果我就買了當時唯一的選擇 -- 象印。是的,象印比Panasonic貴得多,但我用到今天,足足五年多,算是一大安慰,唯一的遺憾,是用Panasonic的人多很多,於是可以找到的食譜更加多。沒關係,象印還是很不錯,我只是按照原來的跟機食譜,每個星期都會做一至兩次最簡單的白麵包。最原始的白麵包,我一般會用759的韓粉,韓國黑糖,所以我做的白麵包,其實不是白色的 :)

由細到大,我一直都和熊貓仔一樣,連麵包皮一起食,從來不飛邊的,這是要讓孩子知道珍惜,學會不浪費食物。縱然麵包皮較硬,甚至自己做的麵包亦會比店售的硬一點,但又何妨?自己做的麵包就是有一種很純樸很天然的麵粉香,總比街買的化學麵包更健康,更好味。

番茄雞蛋三文治便當:
番茄雞蛋三文治
車車果醬三文治
奇異果

番茄雞蛋三文治便當:

流程 --

(1) 番茄雞蛋三文治

自己做白麵包


材料:
自家製乳酪/希臘乳酪  100g
水  80ml
高筋麵粉  240g
中筋麵粉  20g
砂糖  20g
奶粉  20g
鹽  半茶匙
米糠油/菜油/椰子油  20ml
酵母  1茶匙

將所有材料放進麵包機烘箱內(請按照麵包機說明書的次序), 設定為”柔軟麵包)”程序,三小時便出爐。


***象印麵包機設定

番茄雞蛋三文治
材料:
白麵包  一塊
車厘茄  四粒
烚蛋  一隻
沙律醬 (Mayo)

白麵包切半,塗上沙律醬,放上切片的烚蛋和車厘茄,用保鮮紙包好,兩邊扭糖般包,方便小朋友吃。


(2) 車車果醬三文治
材料:
白麵包  一塊
果醬

白麵包用車車模具印出兩塊,中間搽果醬夾好即成。


在Aeon $12店買到這種烚蛋模具,今次用來印麵包:



(3) 奇異果

熊貓媽媽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