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0 September 2017

洋蔥豬肉熊熊飯團便當



熊貓仔的學校,除了注重成績外,是非常重視課外活動,尤其是游泳和樂器演奏。未開學前,我內心掙扎了很久,究竟怎樣去安排所有事情呢?畢竟,時間很有限,熊貓仔由一個幼稚園小朋友,突然要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,然後返全日班,下午兩點九放學整天見不到媽媽,這一點,對於一個天生很缺乏安全感,並對媽媽很依賴的小朋友來說,是需要一段頗長的時間才可慢慢適應的,加上升小一後功課多,程度深,每晚放學後忙功課丶執書包丶溫習,才可以有真正玩樂的時間。我問自己,如果去游泳丶學樂器丶興趣班,就得犧牲玩樂和親子的時間,那麼,哪一種方式才是我和孩子需要的呢?結果,我決定反其道而行,今年小一,一項課外活動也沒有,專心去陪伴熊貓仔去適應小一新環境,新節奏,希望在這一年裡,讓熊貓仔懂得自己做功課,溫習,多看課外書籍,親子共讀,星期一至五每天先用功後玩樂,放假盡情去戶外活動,掌握了新的生活節奏後,下年小二就開始在校學游水吧!

洋蔥豬肉熊熊飯團便當:
洋蔥炒豬肉
熊熊飯團
火腿花花
西蘭花
車厘茄

洋蔥豬肉熊熊飯團便當:

流程 --

(1) 洋蔥炒豬肉

材料:
洋蔥
火鍋用豬脢肉片

汁料:
豉油  一湯匙
味醂  一湯匙
糖  半茶匙
水  一湯匙

洋蔥切絲,小火下油炒香,加入豬肉炒至半熟,下汁料煮至汁收即成。這裡會剩下一些汁的,可以倒入白飯中做成有色有味的飯,又或是另外用小盒子盛起再放入飯盒內,如果就這樣連汁連餸菜放入飯盒,飯便會太濕。

(2) 熊熊飯團

Aeon $12店買的飯團模具:



(3) 火腿花花

(4) 西蘭花,車厘茄

熊貓媽媽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