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1 September 2017

豉油雞翼烏冬便當



熊貓仔好鍾意食豉油雞翼丶瑞士雞翼,還記得在他三歲左右,第一次帶他去銅鑼灣太平館餐廳吃午餐,人仔細細竟然一口氣食三隻,係全翼!加上一大碗茄汁意粉!我只有食雞翼尖,哈哈!

直到現在,熊貓仔仍然是䜴油雞翼迷,凡是有得食的地方,你不用問他當天想吃什麼了,除非,有另一樣--咕嚕肉!

豉油雞翼丶瑞士雞翼丶鹵水雞翼,都是帶飯的好選擇,因為就算凍食,一樣好味。

豉油雞翼烏冬便當:
豉油雞翼
兔兔雞蛋
冷烏冬
紅蘿蔔心心
日本椰菜
粟米
車厘茄

豉油雞翼烏冬便當:

流程 --

(1) 豉油雞翼
材料
急凍雞翼3隻
薑1片
乾蔥  1粒

汁料 
老抽  2湯匙
生抽  2湯匙
糖  1-2湯匙
水  1碗 (200ml)

雞翼出水洗淨瀝乾。燒紅鑊,滾油,下薑和乾蔥炒至好香好香,加入汁料煮滾,下雞冀滾起,熄火焗10分鐘即成。

(2) 兔兔雞蛋

Aeon $12店買到這種烚蛋模具


(3) 冷烏冬
做冷烏冬很容易,只需把烏冬用滾水按包裝說明煮熟,然後馬上放入冰水冷卻,這樣可以降溫和避免烏冬黏結,瀝乾水份便可。

(4) 紅蘿蔔心心
紅蘿蔔比較硬,一般用金屬模具會比較容易切,但如果用膠模具,可以先把紅蘿蔔切片灼熟,或浸熱水浸軟。我也是用Aeon $12膠模具:



(5) 日本椰菜、粟米丶車厘茄

熊貓媽媽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