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2 September 2017

蟹柳壽司便當


做了差不多一個月的媽咪飯盒,好像沒有做過壽司吧,好,今次就做個簡單的蟹柳壽司啦!

做壽司便當,當然不能用魚生,可以用的材料還是有很多的,例如蟹柳丶鰻魚丶吞拿魚丶甜蛋丶熟蝦丶吉列豬扒、雞肉丶烚蛋沙律丶芝士丶腸仔丶火腿丶青瓜、紅蘿蔔......

蟹柳壽司便當:
蟹柳壽司
小蜜蜂蛋捲
奇異果

蟹柳壽司便當:

流程 --


(1) 蟹柳壽司
壽司飯很簡單,用珍珠米煮成熟飯,趁暖加入壽司醋拌勻,攤凍就可以做壽司。至於飯和醋的比例,一般大約是一碗熟飯加入一至一湯匙半的壽司醋,請自己視乎個人口味喜好再作調整便可,喜歡更酸的話可以再加一點壽司醋或白醋/蘋果醋,喜歡甜一點可以加糖。

(2) 小蜜蜂蛋捲
材料:
雞蛋  一隻
木魚湯/上湯/清水  一湯匙
豉油  半茶匙

雞蛋拂勻,加入木魚湯和豉油拌勻,小火煎至半凝固,捲起即成。


將蛋捲切半,用紫菜剪成長條做小蜜蜂身上的條紋,加上香腸或圓形芝士用翅膀部分便可。

我沒有買方形的玉子燒鑊,而是在Aeon $12 店買了這個,但要注意,要等油熱了才下蛋液,否則蛋液會走出來,這也不要緊,待凝固後裁出來放中間一起捲便可:



(3) 奇異果

熊貓媽媽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