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7 September 2017

呑拿魚三文治便當



下星期開始,熊貓仔就會開始逢二默英文,逢四默中文的日子了。雖然小一新生,老師已經很體諒,這個上學期其實不會每個星期都默書,而且亦不會計分,但其實大家心中有數,還是要好好掌握生活的節奏,習慣每天做功課丶做電腦作業丶溫書丶讀課外書等等,現在做學生,真不容易,做家長的,更難。唯有不斷去提醒自己,要正面看待這些事情,盡量令小朋友知道,讀書是辛苦的,將來工作亦然,但是,就讓我們好好享受努力過後的甜,得到回報的甜,每一次希望自己今次比上一次更好的甜,最少,希望你知道,你永遠有媽媽陪著你。

熊貓仔這小子,還未知道為什麼要溫書,他常常認為自己全部都識啦,返學老師會教啦,已經上了一天的課,放學後做完功課執完書包就好啦....

星期一我就替他溫了一次英文默書,其實只是一半的課,是5句很短的句子,結果,不懂串字,大小楷錯,標點符號錯,我告訴他每個錯會扣5分,所以他只有30分!加上知道這只是老師一半的量,若果默全部,他將會是零分,殘酷的現實,令熊貓仔呆了,然後才能把我說的話聽入耳,昨天再陪他默一次,80分了。熊貓仔很滿意,覺得自己有努力,所以進步了,我也感恩他的開心滿足不在於80分,而是他明白自己可以靠努力而獲得大大的進步!

Mommy loves you :)

呑拿魚三文治便當:
吞拿魚三文治
烚蛋
奇異果

呑拿魚三文治便當:

流程 --

(1) 吞拿魚三文治
材料只有簡單的罐頭吞拿魚加少許沙律醬。

Aeon $12店的三文治模具:



用這個三文治模具,可以做成口袋三文治,令餡料不會掉出來,但原來生命麵包太細塊,不能做的。我昨天太忙,沒時間自己做麵包,就隨便買了生命麵包,結果是夾到了麵包皮的部分,我想,可能麵包機做的也會太細塊的,要注意一下。

三文治的樣子太平凡,我今次不把三文治切半,改為在平平無奇的麵包上,用火腿寫字。Aeon $12店的英文字母模具:



(2) 烚蛋

(3) 奇異果

熊貓媽媽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