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October 2017

西蘭花雞柳甲蟲飯團便當



突如其來的八號風球,打亂了一個星期日。一個星期𥚃,就只有星期日這一天才可以帶熊貓仔去戶外走走逛逛,想不到這個八號風球還是由上午九時一直掛到晚飯後.......還幸早上風雨不大,我和熊貓仔可以去附近的麥當勞嘆個久違了的熱香餅早晨套餐 :)

家裡總有貯備,可以輕鬆完成晚飯和媽咪便當。

西蘭花雞柳甲蟲飯團便當:
西蘭花炒雞柳
小蜜蜂芝士蛋捲
甲蟲飯團配飯素
車厘茄

西蘭花雞柳甲蟲飯團便當:

流程 --

(1) 西蘭花炒雞柳
材料:
西蘭花  
雞髀肉  

雞肉先用鹽麴醃兩小時,炒至八成熟,加入已灼熟的西蘭花,下鹽調味,炒勻即成。

(2) 小蜜蜂芝士蛋捲

在Aeon $12 店買了這個,但要注意,要等油熱了才下蛋液,否則蛋液會走出來,這也不要緊,待凝固後裁出來放中間一起捲便可:



做好芝士蛋捲後,攤涼切半,用紫菜剪出蜜蜂的間條紋和眼睛丶嘴巴,然後用圓形紅蘿蔔做成翅膀即成。

(3) 甲蟲飯團配飯素

白飯裡包著飯素,用保鮮紙幫忙便可輕鬆做成圓形或任何形狀了,做形後包紫菜,利用蟹柳紅色的部分做甲蟲的外衣,再用紫菜剪成小圓形做波點,最後用紅蘿蔔和紫菜做眼睛。

(4) 紅蘿蔔心心

(5) 車厘茄

熊貓媽媽
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