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October 2017

鹽麴五香雞扒龍貓飯團便當



鹽麴五香雞扒龍貓飯團便當:
鹽麴五香雞扒
龍貓飯團
煤炭屎鬼飯團
粟米
西蘭花
紅蘿蔔花花

鹽麴五香雞扒龍貓飯團便當:

流程 -- 

(1) 鹽麴五香雞扒

醃料:
鹽麴  一湯匙
五香  半湯匙
䜴油  一湯匙
味醂  一湯匙

雞髀用醃料醃一晚最少兩小時,先煎雞皮一面,鑊裡不用下油,小火煎至微微金黃色,反轉煎另一面至微微金黃色,下一碗水,蓋上鑊蓋煮約十分鐘至熟透,開蓋煮至汁收即成。

(2) 龍貓飯團

先取出一湯匙白飯留起做龍貓的白色毛毛部分,餘下的白飯加入飯素拌勻。取出兩湯匙做煤炭屎鬼飯團,再取一湯匙做龍貓耳朵,然後將餘下的所有飯用保鮮紙幫忙便可輕鬆做成龍貓形狀,用芝士丶紫菜和黑芝麻做成眼睛丶嘴巴和花紋即成。

(3) 煤炭屎鬼飯團

用保鮮紙幫忙便可輕鬆做成圓形,做形後包紫菜,利用芝士黑芝麻做眼睛。

(4) 粟米丶西蘭花

(5) 紅蘿蔔花花

熊貓媽媽
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