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0 December 2017

麵包機做原味饅頭


我的第一次:小胖子原味饅頭

幾年前還沒有麵包機,曾經試過做了兩、三次手搓饅頭,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,也就放棄了,實在沒有耐性去做手搓包包🙈
後來買了麵包機,足足六年了,不知怎的還是沒有做過。直到最近,仔仔原來和我一樣,很喜歡吃饅頭,我也就獻出了第一次,想不到一次便成功!


象印麵包機+水手牌粉心粉
就係咁,得咗😊

製成品好軟熟,又帶點煙靭,唯獨今次用糖少了一點,下次加多些會更好,而且包面不夠光滑細緻,下次再試試搓面團的時間。

自己做的饅頭,是帶點黃的,不夠雪白,其中一個原因,是麵粉沒有t漂白過,是好事,但亦有說,如果用鮮奶做的話,就會白一些,留待日後試試。

原味饅頭 (麵包機版)

材料:
中筋麵粉    280g (我用水手牌粉心粉)
開水       160ml 
米糠油        5g (植物油丶粟米油丶沙拉油等液態油都可以)
砂糖          20g
乾酵母     3g 
(我用燕子牌紅袋)

象印麵包機
(1) 用cookie/pasta dough mode, 即係只搓8分鐘,完成後等10分鐘再開多一次cookie/pasta dough mode, 完成後等10分鐘就取出造型

(2) 造型:用擀麵棍擀平成長方形,捲起,切成10份,墊烘焙紙。

(3) 放入蒸籠裡面,鑊裡有熱水,蓋上鑊蓋,發酵約30分鐘至一倍大

(4) 用中火從冷水開始蒸15分鐘,熄火等10分鐘才開蓋即可

熊貓媽媽



喜歡我的食譜嗎?
歡迎分享你的作品貼堂到Facebook丶 Instagram或各大社交媒體平台,未經許可請勿擅自轉載這網站上的食譜或照片,謝謝!
Tag @pandamommykitchen on Instagram and hashtag it #pandamommykit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